2010-12-05 中國時報 (諮詢: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曾志仁、邱俐穎整理)


為了滿足男友特殊性癖好,她的喉嚨長出一顆顆紅紅的突出物,可能是感染乳突病毒,即俗稱的「菜花」。

男友喜歡看A片,尤其喜歡邀我一同「觀賞」,他特別喜歡各式各樣「吹喇叭」的口交鏡頭,而且推崇不已。

後來,他每次和我愛愛時,都會要求我幫他口交,即使我因為火氣大嘴巴破皮,仍然央求我幫他「服務」一下。雖然我心裡不是很舒服,但看著男友一臉滿足,我想能增進做愛情趣,多少服務一下,也無可厚非。

不過,最近吞嚥東西時,總覺得喉嚨卡卡,有異物感,照鏡子一看,喉嚨似乎長出一顆顆紅紅的突出物,而且幾天都沒好轉跡象,這會不會就是所謂的菜花?我應該看哪一科醫生?(緊張不安的花花)

人類乳突病毒(HPV)有100多種,普遍存在生活環境中,傳染途徑很多,且傳染力強,只要有任何黏膜破損地方都可能伺機感染。

俗稱的「菜花」其實就是一種人類乳突病毒感染,多出現在性器官周圍,若口交時口腔有傷口,病毒很可能就會趁隙而入,長出菜花病毒瘤,以舌頭、牙齦、喉嚨聲帶最常見。

此外,HPV除了會引起口腔長菜花,還可能造成口腔癌、咽喉癌,國內5%到15%的口腔癌便是由HPV造成,顯示口交與口腔癌有相互關聯。

造成口腔疾病原因很多,若真是人類乳毒病毒造成,目前可經由雷射手術燒除病灶,建議該名讀者可先到耳鼻喉科接受檢查,找出病因。

發生任何親密關係時,建議仍然應全程、完整使用保險套,避免口交。因為口腔黏膜相當脆弱,若口腔黏膜有傷口,或對方性器不潔,就有染病風險,若對方是愛滋病患,可就遺憾終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救援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